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自尊

當我彎腰低頭的請求別人協助時
別人用很不客氣的語調及言語回應我
我心裡的感覺是很受傷也很絕望
我心裡會很倔強的告訴我自己
以後別想再求他或是請他幫忙
他就有這麼了不起嗎?
就是不懂才要問
就是需要才會請求幫忙
不幫就算了
也無需說些更傷人的話
寧願靠別人或靠自己 也不會再去求他
這樣算是賭氣 或是倔降嗎?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會的地方問別人
就必須忍受別人不屑的態度
或是必須迎合對方給他炫燿一下
我常覺得我有被羞辱或是被輕視的感覺
這樣算是我的自尊心作祟
還是我的自卑感過重
我不能理解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別人
或許他們只是隨口說說
但還是傷到了我的心
是我太過敏感
對於別人的言語解讀會不自覺的自我防衛嗎?
可是
很多人也常常開我玩笑!
有些玩笑也常常是在說明我有多糟糕
但他們卻不是那種貶低人家或是真的看不起人家的心
常被人開這種玩笑 我也不會介意
這樣又算自尊心高嗎?

真的不懂

沒有留言: